close

當初就是想過自己的生活才搬去北部生活。在今天你問我我跟媽媽的感情如何,我保證我都會說很不錯。可過了這次過年我必須得說,這答案我不肯定了。

媽媽的碎念跟愛提高音量大聲命令句真的太令我抓狂了,我真的是受不了有人管我,何況動不動就語調激動。我肯定是在淺移默化中受到我媽這方面的影響,原本還不錯的前男友才會毅然決然離去,即便我覺得我覺得我大概只到我媽程度的百分之二十罷了,還是能從我媽的個性中強烈感受到為什麼前男友會受不了。雖然前任的標準很低得離奇,我已經很溫和很多了。

在過年假期返鄉的這段時間,我就一直不停的跟媽媽有口角爭執,我媽講話總是很難「正常」的講,她偏要用「吼」的。讓我覺得很難以招架,這方面的痛苦又只有我一個獨身女自己承擔,真的很爆炸,恨不得將自己塞回子宮,拜託不要生下我!我寧願不要活,也別再唸一些根本不存在的問題好嗎?

大過年初一,我們與阿姨相約廟宇,出門時我照我的習慣帶著一本書,我媽說:「幹嘛帶書?那麼重。」接著就是一聲聲的唸唸唸,非要我配合她,非要我照她說的做,非要我認同她覺得帶什麼書的想法,我好聲好氣說:「因為我開心,而且並不重。」

我跟媽媽一台機車停好車後,要走去廟的廣場,這時我驚見一隻非常可愛的白黑相間的小貓咪跑過去,我興奮極了,想過去找牠,狀況許可的話甚至可以將牠抱回家收編,我問媽媽:「妳有看見嗎?」她冷漠回應:「沒有!」連問看到什麼都不說,顯然是已經看到我喜歡的小貓咪卻當沒看到。我自己去找!馬上被我媽吼了聲「在幹嘛?!阿姨在前面等我們了。」由於阿姨家出發到廟的路程至少要20分鐘,所以我很清楚阿姨還沒到,我才會chill悠悠哉去找小貓,結果被我媽一吼,我都慌忙起來,即便我很確定阿姨還沒到。我快速瞄向小貓跑走的地方找了一下,再趕快衝去跟我媽會合,這時我的書從前方包包掉落墜地,我媽看著我的書掉在地上不發一語。我前天買的新書都髒了!怒火已經剩下最後一根稻草,我馬上對我媽發怒「為什麼要催促我!阿姨明明就還沒這麼快到」,大年初一我們母女倆就在廟廣場大吵,「叫妳不要帶書妳知道大過年的書的諧音是什麼嗎?」莫名其妙,我才想說妳知道大年初一不要罵小孩嗎?吵到路邊牽車的人都很尷尬。

但我真的很憤怒,媽媽真的什麼事都可以要管要有意見,我真的很慶幸離家,還一邊拜拜甚至一邊默許之後要移民過我要的生活,我不想要每次長假回家跟媽媽吵一些很不必要的費事,真的很令人感到此生遺憾,不想被出生,今天看來也不是個好年。

水逆多年的人真的不用期望什麼好年

arrow
arrow

    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